若汝

一个社恐人

【595】XII 第二章

第二站——意大利

  • cp为 595无差

  • OOC  

  • 文笔很烂 + 文风奇怪【没错我觉得我又变文风了】

  • 欢迎挑BUG和错别字

  • 私设多如山

  • 里面关于电视节目策划的内容基本是我想象的瞎编的

  •  名字我还没太想好就先这个好了╮(╯▽╰)╭

【很抱歉这个坑不会再填了】

前篇请走这里  00  01



就算是地中海气候,9月的夜晚也还是带着些许凉意的,逢坂壮五拿下脖子上的围巾,打算重新把它绕得紧一点。他环顾着这个陌生的小镇,从下榻酒店灰顶白墙的楚利建筑,到小道两旁刚刚布置上去的丝带和小彩旗。几个穿着连衣裙的女孩子在门口练习着舞步,唧唧喳喳地说着完全陌生的语言,忽然笑作一团,几个人相互追逐起来。带跟的小皮鞋敲击在米白的石砖上,发出哒哒的清脆响声。坐在台阶上看起来像是监护人的成年人似乎注意到这边传来的视线,笑着对这位外乡人招了招手,以示问候。

真是一个悠闲的地方,壮五心里想道,与此相比,之前的拍摄地罗马根本算不上慢节奏,更不用说东京了。

“刚到就想留在这里了?”导演带着笑意的调侃从身后的酒店大堂传过来。

“倒也没有,只是觉得这里很让人感到很舒服……”壮五深吸一口气,鼻腔中环绕着门口几盆不知名的小粉花飘散的淡淡香甜,和夹杂在其中的几缕微苦绿叶。

“是个适合‘生活’的地方啊。”导演感叹道。

像是在赞同他所说的话一样,一旁的立钟发出沉稳厚重的11声响。

“难得有这么多空闲时间,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还有拍摄任务。”

“您也是。”

 

九条天是被阳光叫醒的。

本人在意识到这一点的下一秒就立刻坐起,抽出枕边的手机查看时间。确认并不是错过了闹钟后,他又慢慢躺了下去,把身体陷回被子里,侧着头只露出半张脸,看着窗外的蓝天、一个个灰色瓦片磊成的圆锥形屋顶和想偷偷爬进屋内的常春藤。他闭上眼睛呆了几秒,叹了口气,还是翻身起来了。

根据要求时间来到大堂的时候,导演和逢坂壮五都没有注意到他。前者在翻译的帮助下和一位有着典型欧洲面孔的年轻小哥交流着什么,后者坐在沙发上随意翻看着从架子上拿来的书籍。天猜想那位应该是当地导游,走过去简单的寒暄了几句,便也来到了沙发这里。

“早。”

“早上好,九条君。”壮五合上手中的书,抬起头回应。

天扫了一眼书架,意外地发现除了意大利文和英文的书籍、还有几本是日文的,可能是因为在外国游客中日本人占了不少吧。

天的视线由书架移至沙发,定格在壮五身边的一本英文幼儿读物上。也许是目光表露的太过明显,他还没开口,就被察觉到了意图的壮五抢先解释:“这个绘本,是刚刚一个小朋友看的……啊,他回来了。”

那个小男孩大概5、6岁左右,穿着整整齐齐的小衬衫和格子裤。他见到九条天的时候眼睛一亮,小跑了几步,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乖乖地走到了天的面前,伸手拽了拽他粉色长卫衣的衣角,让他蹲下来。接下来一把抱住天,用自己的小脸右一下,左一下地触碰天的脸颊,行了一个贴面礼,然后用极快的语速说着意大利语。一头雾水的天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一愣,尽管完全没有理解这个孩子想要表达些什么,还是微笑着摸摸他的头,又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小男孩在天看不见的角度,对壮五挤着眼做了个鬼脸,神情中带着点骄傲和小轻蔑。

诶……这个待遇差,壮五无奈地默默想道,当初和环君去孤儿院的时候自己姑且还算挺受小朋友们欢迎的吧,难道这也有国际差异?

导游小哥看见了这边发生的情况,对着他们挥了挥手。导演也回头招呼他们过来,指示道:“刚刚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先去拍摄的餐厅准备了,不过摄像组的仪器好像出了点小问题,现在正在调试。所以你们两个先去餐厅熟悉一下环境,我们一会儿再过去。”

导游揉揉孩子的头:“这是我弟弟卢卡,他会带你们去那里。”两个人又用意大利语交流了几句。看出天和壮五脸上的担心,他继续说道:“放心啦,虽然卢卡不怎么会英语,但他是个相当有责任感的孩子,而且那家店距离这里也不是很远。”

 

相比于夜晚,白天的小镇在阳光的照射下多了几分通透感。墙壁外层白色的石灰涂料没有把砖与砖之间的间隙完全填补上,营造了一种这是用雪砌成的错觉。纯木制的窗框被太阳烘烤出温厚的气味,飞在空中,缠绕在窗口花篮里色彩热辣的朱槿花上,为单一的甜美花香增加了几层沉稳。

小男孩牵着天的手走在前面,对壮五依旧保持不理不睬的态度。天回过头,与无奈的壮五交换了一个眼神:“被嫌弃了呢。”

“被嫌弃了啊……”

“听龙说,你之前好像也和四叶环容易起摩擦来着?不太擅长应对孩子吗?”

“唔,我也不知道了……”壮五加快了步伐,走到天的另一侧,双手环肘,仔细地思考起来,“我总是被说太认真了,对于环君也许真的可能是要求有点多了,但我觉得他有的时候真的需要稍微不要那么任性一点。不过我并没有对这个孩子做些什么啊,唯一的接触就是在沙发上一起看书了吧……”

卢卡听到两个人用自己听不懂的语言交流着什么,看起来很熟的样子,心里有点不爽,稍微嘟起了小嘴。想到昨天母亲说过的话,给自己打气般地小声嘟囔着“一定能好好完成!”他忽然想起前面拐角处有米莉安阿姨的花店,想着只是买束花而已,不会耽误太多的时间,便松开手,小跑进花店。

正说着话的天感到手上柔软的温度消失了,下意识地也追随孩子的身影跑过去。到了店门口,卢卡已经抱着一束花出来了。他挠挠头,露出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把那束能完全遮盖住自己脸的粉玫瑰高高举起,看起来要给天。

天又被孩子不寻常的举动弄得一愣,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看他已经都把花凑到自己怀里,还是决定伸出手接下,用还不熟练的意大利语向他到了谢。

“总觉得让这么小的孩子付钱买这种东西还是不太合适,”天转头,轻声问向身后的壮五,“你身上有欧元吗?帮我悄悄进去付个款。”

壮五点点头,准备推开花店的门,却被张开双臂的小男孩拦下了。“NO !NO!”他上下摆动着手,冲两个人指指花束,小脸憋得通红,大概是在努力搜刮着脑中仅有的几个英语单词,“Brother!”他又皱着眉想了几秒,指着天,蹦出一句日语,“お兄さん!”

看他这样,天和壮五大概明白了这孩子是不想让自己打扰他的心意。壮五后退一步,收起钱包,微笑着示意自己不会进去了。卢卡看这好像很有效果的样子,又大声地多重复了几遍:

“お兄さん!”

“お兄さん!”

 

接下来的一路上,卢卡带着两个人东拐西转,又是去甜品店里请天吃草莓味的Gelato,又是到小手工店为天配了一串带着灰瓦的手链,中间还一脸神秘地拉着天进入了小镇上唯一一个教堂,自顾自地将他带到牧师先生面前来。当然,这期间壮五依旧被孩子无视着,而且每当他离天距离较近的时候,孩子都会反复地重复“お兄さん!”这个词。

“也许是因为意大利人好客,所以他会对自己有好感的人这么热情?”

“那他对你的好感度也太低了吧。你看,我们一交流他又开始瞪你。你,真的没有对他做什么吗?”

“唔……”壮五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早上我来到大厅的时候他就已经坐在沙发那里了,当时还乖乖地笑了笑来着……然后九条桑出现后,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那,怪我咯?”

“啊,并不是这样!我并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对不起!这果然还是我……”

壮五的话又一次被小男孩打断了,他对着一扇半开的门用意大利语大声喊了些什么,得到了里面一位年长男子的几句回应,拿起墙角的喷壶对着花盆撒了些水,同时向天做了一个请进门的姿势。

“那么,不好意思打扰了……”天推开门,意料之中的看见屋内充满着居住痕迹,结合门口没有立牌以及店名来看,这大概是一家广受好评的隐藏民宿店。

然而,在下一秒他就发现事情的走向好像不太对。

主厅的沙发上是一位年轻男子男性,大概刚过可以饮酒的年龄,以半躺的姿势晃荡着一瓶啤酒,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着电视哼着主题曲。再怎么说,这也不是一个正常对待顾客的状态。

沙发上的男子听见进门声之后再无动静,有些奇怪的直起身子,被两个突然进入家中的陌生人吓了一跳,连忙站起来,慌忙拉了几下自己皱的不成样子的衬衫,脸上浮出一个满是困惑的僵硬笑容,抛出一句意大利语。

所以,现在什么情况?

天和壮五对视一下,将对方眼中的和自己一样的不解看得清清楚楚。

男子看见两个东方面孔迟迟不答话,大概猜到了两个人不会意大利语,他丢下一句勉强能听出来的英文的“对不起,请稍等一下”,匆匆跑出屋,看来是去询问卢卡了。

“难道,他把我们带到他家里了?”

“不管现在在哪里,现在先尽快联系导演他们。”九条天把怀里的重量不轻的玫瑰花放到了橱柜上,转了转自己抱得有些酸痛的手腕,“我手机没电了,你的现在能用吗?”

“我不太确定,信号时好时坏……”壮五从兜里拿出来,被按亮的屏幕左上角显示着“圈外”,“在这里没信号……”

“……”

“……”

两个人无言的看着对方,几乎同时叹了口气。

“总之现在先想办法联系上那边吧。刚刚那个小哥应该懂一点英文,我去试试看能不能让他借电话给我们……”

九条天话音还未落,就听到前院突然变得吵闹起来,接着一个东方面孔的女子在卢卡和那位年轻男子的簇拥下走进屋内。女子看见屋内的两个人,先是一愣,露出了极为不可思议的表情。她使劲眨了眨眼睛,嘴唇张张合合,最后像下了很大决心一样使劲咬了一下自己的下唇,吐出一句日语:“请问两位难道是九条天桑和逢坂壮五桑吗?”

逢坂壮五看着九条天在对面发出第一个日文音节的时候眼睛瞬间亮起来,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明亮柔和。对于身旁的人的这种突然的变化,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那位女子的问话,几乎不可闻的发出了一声条件反射般的“啊”。

“是的,你知道我们吗?”天对那名女子扬起了一个微笑,顺便转头给还在呆着看着自己的壮五一个提醒的眼神。

这下壮五也明白了,赶快收好脸上的表情,也对着那名女子露出了一个的笑容。

不过那个女孩子还沉浸在见到了真人的惊喜中,完全没注意到这些。她磕磕巴巴地表示自己是两个组合的粉丝,能这么突然的地方见到两位超级幸福……天接过她递出的手账和笔,熟练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递给壮五,继续微笑着注视着语无伦次的粉丝,心里想着应该什么时候向她寻求帮助比较合适。

不过他还没找到时机,女子的滔滔不绝就一旁被遗忘许久的年轻男子打断了。他们两个和卢卡用着意大利语交流了些什么,然后就看见卢卡因为震惊而瞪大的眼睛直直地看向九条天,脸上带着不知是窘迫还是害羞的红晕,而站在他旁边的年轻男子笑得直不起腰。

 

“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女子和被男子按着腰的卢卡,一起对两个人鞠了个躬。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呢?”

女子抬起身:“唔……怎么说呢……我是他二哥的女朋友,这个孩子之前也没有见过我,只知道我是位日本人。再加上他大哥表意不是很清楚,就告诉他把人要带到之前‘说好的地方’。所以,大概就把你和我搞混了吧……”

“搞混?”

“嗯……”女子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像是在组织语言。一旁的男子应景地敲了敲孩子的脑袋,换来一声不满的喊叫。“可能他觉得所有穿粉色衣服的都是女性吧……啊,对不起!他没有冒犯的意思!而且之前他拉着你们到处跑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实在是非常对不起!”

“没关系的,”天把灰瓦手链从口袋中拿出来,示意壮五也把玫瑰花拿过来,一起递给了又一次弯下腰的女子,“我们其实也要向你道个歉:这些都是卢卡为你准备的,但刚刚都浪费在我们身上了,抱歉呢。”

 

误会解除后,顺利地联系到了导演那边。导演笑呵呵地告诉两个人节目组因为他们的缺席导致差点去报警。不过也不用太自责,毕竟这也算是“不可抗力”。而且设备问题刚刚才被解决,现在正在拍摄一些环境镜头,拍摄并没有因为他们而拖延。

 

还是由卢卡带领,他们又一次欣赏了与来时相同的街景。不同的是这次孩子没有拉着天的手,而是一个人哼着当地的小曲,走在两个人前面乖乖地带路。

“真没想到会是这种发展。不过恭喜你,其实并没有被他所讨厌。”

“……谢谢……”逢坂壮五摆弄着手里刚被摘下的白色花束,那是孩子自己种植的满天星。“‘美丽的人就应该配以美丽的花,这是无关性别的。’”临走前,女子笑着给他们翻译了卢卡的话。

“这么想来,大概也能理解为什么当他看见你之后,只要我们距离比较近的时候他就会不乐意了。完完全全把我当成‘情敌’了啊。”

“他之前喊得‘お兄さん’也不是在称呼我们,只是想警告你这是他哥哥的‘女朋友’。”

“小孩子就是纯真得可爱啊……”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在这句话之后陷入了沉默。也许是想到了各自的童年,亦或是其他的一些东西、其他的人。空气中只剩下卢卡软糯的奶音和沙沙的脚步声。

 

“真的是,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给你们添加了这么多的麻烦!”向导小哥不停地向节目组和两位主持鞠躬道歉,“这都是我的责任!拖延了你们进度真的很抱歉!”

“算啦算啦,事已至此。”导演拍了拍他的肩膀,装作严肃地皱着眉头,“要是真的想补偿就在之后的几天里面好好努力吧!比如给我介绍介绍好的小酒馆什么的!”

“包在我身上!”

 

逢坂壮五在化妆师那里补完了妆,回到拍摄布景的餐桌旁。他看着九条天把卢卡送的满天星插进了桌上装饰的花瓶里,也把自己的那一束放了进去。即将正午的阳光从窗外洒进来,淋在白色的花上,淋在天浅粉的头发上。

“那我们今天的拍摄,开始吧?”

 

 

 







 

以下是废话时间

 

啊哈哈这真的是越来越过分了w上次是时隔半年,这次就隔了几乎1年ww

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给填完!

这次我都觉得自己不会写文连接不上了……因为脑洞是17年3月就有了的,然后遗忘了快一年,元旦的时候重新捡起来的ww

好吧我承认这次的情节有些奇怪有些诡异(x)但这曾经真的在我某个同学身上发生过w

本身想从这一章开始埋感情线的,但写着写着觉得会不会有点早?毕竟后面还有10章没搞呢……

哦,我计划一共要写12章来着……

还!有!1!0!章!

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给填完QAQQ!

我试试以后能不能高产到一寒假把大部分的给写了,之后开学了再精修一下【不可能做到的不要妄想了洗洗睡吧】

以及,时间线大概是二部之后吧?说实话,我之前点开第三部,动画刚一放我眼泪唰的就下来了,所以现在还没敢看第三部的剧情,想慢慢等到结尾了再说……

再以及,又一次写完了才发现,完全没有提到这是在哪里发生的故事啊摔!想加进去但又没找到合适的地方……所以在这里说一下,是意大利的阿尔贝罗贝洛。如果给阅读上带来了困扰,真的很抱歉Q.Q

再再以及,动画真好看,敲好看,他们怎么都这么好【暴风哭泣】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9)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