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汝

一个社恐人

【脑洞】茉莉的咖啡馆paro

Cp:seto*kano

虽然注明了cp但毫无cp感只是因为没写完

架空设定

OOC

 

在城市的森林公园附近,有一家小小的奇怪的咖啡馆。纯木制的屋子里只摆了三四张桌子,随意放置了几把椅子。并没有安装玻璃的深棕窗框上,只有浅色系的窗帘安静的垂下。

 

店主茉莉是一位娇小的女性,每天上午拖着自己奶白色的长发踮着脚将木门上的铁锁打开,然后将一小袋咖啡豆推到烘培机旁边,倒入,启动。茉莉喜欢着被阳光塞得满满的泛着丝丝木头味道的温暖小屋,也喜欢在月光的流淌下听着古典音乐安静的。营业时间选在早十点到晚十点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来咖啡店的大概有三类人:偶然路过幸运的发现有空位落座的,被他人推荐特意来的以及每周总有几天会来坐坐的常客们。

 

对于这些常客,茉莉没有问过也没有记住任何一位的名字,取而代之给他们起了称呼,比如说对待任何人都特别温柔的棉花糖小姐,明明很出色却时时遮掩自己的贝壳小姐、到哪里都会散发吸引人的光芒的太阳小姐、活泼到有点吵闹但并不令人烦厌的鲤鱼小姐、有点高傲对麻雀先生“爱答不理”的向日葵小姐、有些阴沉不太愿意接触外界的蘑菇先生、围着向日葵小姐叽叽喳喳的麻雀先生、食量很大有些寡言的北极熊先生。啊,当然还有像两辆在不同轨道上行驶的车一样的青蛙先生与黑猫先生。

 

 

(Time)

这两位算是常客中的常客,工作日那五天每天都会来。黑猫先生总是在开门后20分钟内踏进店里,点餐,坐下。多数情况下会打开一个外壳被装饰的很奇怪的笔记本电脑,敲敲打打一整天;也有时会像一只黑猫一样趴在桌上玩着自己的耳机线,庸庸散散地晒太阳;心情不好的时候似乎就向邻桌的方糖罐里撒上一层盐和芝士粉,眯起眼睛欣赏蘑菇先生剧烈的咳嗽,心满意足过后会再加一勺混着罗勒碎的肉桂粉以示歉意。他好像还是个纸质畅销书作家吧,难道每个作家都会变成这样吗?茉莉歪头看向电脑屏幕上《兔子小姐的咖啡馆日记》又一次登临网页小说榜首,陷入沉思。

大概在下午六点半之后,黑猫先生就收起一切,享用晚餐,然后蹦蹦跳跳地离开。

 

也就在他离开后20分钟内,青蛙先生便一定会在店里出现,拿着一本不知道什么语言的外文书翻看。要不是他的衣着必定有绿色出现,也许会叫他猫头鹰先生吧。茉莉慢慢地磨着咖啡,注视着那个因书中文字而紧锁眉头的青年突然露出孩子气的灿烂的笑容,带动整间屋子都开心起来。青蛙先生的感情似乎很容易随外界变化呢。嗯,还有笑容很有感染力。意识到自己的嘴角在上扬,默默在心中补上一句。翻书声伴着喀拉喀拉研磨声再加上大提琴低沉的音色,一直持续到营业结束。

 

 

(位置)

黑猫先生真是个会选座位的人,茉莉拖着腮,咕噜咕噜地向冰奶茶里吐着泡泡。他第一次进店的时候就径直走向那个特意为情侣准备的双人桌(也是茉莉除了服务台最喜欢的地方)。说是特意,只是因为那个位置斜临着窗户,有充足的阳光却不会觉得晃眼,是个既可以安安静静享受二人时光又可以互相畅谈人生理想的绝妙地方。不过如果说黑猫先生会选择这里是因同为作家,也算说得过去。但茉莉始终不明白为什么青蛙先生也会选择这里,只不过座位与其相对。这难道就是太阳小姐所说的人的直觉?毕竟从那张与年龄不符的天然的脸上什么都看不出来......

 

 

(点餐)

黑猫先生与青蛙先生在对食物的选择上都有些莫名其妙。黑猫先生会用哥伦比亚配覆盆子重芝士,然后嬉皮笑脸的要求再来一份微笑。明明很努力地做出面无表情的样子,还是会被说好可爱的茉莉最讨厌一天里的这一时刻。但在看到他因满足而微微眯起的猫眼中隐隐约约存在着某种自己无法解读的情感时走过去,扯扯衣角,在那人还未藏起了自己惊讶的神情下露出治愈一笑,随即......就被狠狠笑话。想到这里,茉莉果断的在贝壳小姐担心的目光下使劲地摇头。果然还是算了吧。

 

而青蛙先生则是曼特宁加上滚着冰渣的咖啡冰激凌。茉莉再一次想不通了:这么给人以治愈之心的温暖系男子的口味怎么和黑猫先生一样诡异?甚至可以说这两种搭配在茉莉的认知中,简直就像把沾了鹅肝酱的生鱼子夹到马卡龙一样不可理喻。不过,在他拿到送过来的食物后报以了爽朗的微笑后,茉莉甚至觉得自己这么评价似乎有些过分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捻了捻垂腰的卷发,心里充满了这搭配绝对是“邪教”不要被这种“传教士”诱导的心理暗示。

 

 

 

又一次开了脑洞就扔下不管了..本身打算做个中篇(名字都想好了啊喂),这个是最开始的序章部分w

然后就过去1年多了w

反正这个lof就是堆砌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管他有没有人看我留个纪念自己开心就好的就放上来了w

 

(*′∇`*)如果还有看到这里的我可能要哭了w


评论(3)
热度(15)
©若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