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汝

一个社恐人

【脑洞】如果田啮是JRPG游戏的boss......


阅读正文前请务必阅读说明

·        架空设定

·        自创人物第一人称

·        文笔奇怪

·        内有OOC很抱歉

·        可能含有错别字

以上,没问题?

那么开始w

 

      “哈?你就是那个干掉了前面那一堆的家伙?”面前高高悬在空中的魔王椅缓缓转过来,乌黑的头帘下方露出独属于魔王的耀眼橙瞳。眼神与其说平静,不如说是毫无兴趣,与旁边随性摇曳着的蜡烛一同俯瞰着我。

    “是的!”我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厅中回荡,无意间给自己增加了几分勇气。按照以往RPG的直觉,接下来就是听着魔王各种话多然后利用嘴炮降低对方防御再趁机偷袭攻击了吧。在心里预想了一下之后的发展,我不由得为RPG中相同的套路感到悲哀,但又悄然扬起了一抹兴奋:这次直接噩梦难度的boss有多强呢?

    然而,回应我这一片期待的竟然是魔王的一个哈欠和换了一个新的托腮姿势。可恶,小瞧我吗?

“受死吧!魔王!”我摆好了战斗姿势,准备冲上去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一个巨大的问题:他,仍在半空中,并没有要下来的意思。啊啊,早知道我就听之前那个堕天使的话买飞行装备了…….诶,等等,为什么我要后悔听敌人的话?难道这一切都在你的算计中吗?

    我有点对你刮目相看了,魔王。

    正当我为有一个智商高的魔王而头疼的时候,诡异的电话铃生响起。这绝对不是我的手机铃声,难道是魔王在搬援兵?我急忙又清点了一下身上的药品与武器,做好十足的防御准备,死死盯着面前那个看着悠闲实际上游刃有余的家伙。

    “啊,肋角桑啊……嗯,是有勇者过来……哈?一定要吗?……那好,知道了。我尽力……好,再见。”

    肋角桑不是游戏制作者吗?!客串到自己游戏里这个设定简直太有意思了!马上打完游戏我就到官网上去五星好评,没准能和大大交朋友呢……而在我想象着未来的各种的时候,高高坐在空中的魔王已经即将落地,这时我又警觉起来。

    “既然上司颁布了任务那就算懒得干也要完成,”他四下打量了我,如同一只猫咪看向它的玩物,“玩个游戏吧。”

    出现了!boss必备技能之一——玩游戏。这种时候就应该在他说复杂规则的时候一刀刺过去,造成大量伤害后我就处于优势地位了!

    “捉迷藏,15个数,我先藏。开始。”面前的人满脸倦意地用手附上我的眼睛,四周瞬间变得漆黑一片,耳边传来大摆钟每秒都发出的沉闷响声与蝙蝠吱吱的尖声嚷叫。

    以及散在风中的“斩岛、佐疫15秒之后关门放平腹。”和异口同声的“是”。






后记:

其实与其说是后记其实是我的一些脑洞的设定..

一直觉得如果田啮是个最终boss的话一定会努力思考逃避最后一战吧这种感觉,于是有了捉迷藏这个梗w

本身想试试日系轻小说的写作风格但是好像失败了╮(╯▽╰)╭


人物设定来看大概会是:

斩岛是魔王辅佐官,那种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实事的,同时肩负着监督魔王好好工作的重任,因为很敬仰魔王的智商所以并不会篡个位什么的【虽然魔王很希望他会】;

佐疫是堕天使,刚来会受到排挤但最后都被接受的好好的,会使用暴力的非暴力手段w,作为魔王的左右手军师一样的存在;

田啮是魔王,因为懒得动所以把事情堆给斩岛,懒得思考所以一直期待着一位脑力派人才,苦等多年忍不住挖了个墙角;

平腹是保镖①号,野兽派爆发力强,前勇者,因为来到魔王城觉得做魔王部下比当勇者要好玩,于是强行转职;

谷裂是保镖魔王军统帅,早年排挤佐疫的人之一,然而打了一架之后关系变得不错了,在战场上拥有绝对领导力;

木舌是外交大臣,靠着绝对优雅的成熟举止增加了魔界在人间的红灯区占有量,并且是将佐疫的情报透露给田啮的人;

肋角是游戏的制作者,真正的上帝视角拥有者[就像勇者斗恶龙中的佛祖]

就是这样一个脑洞的感觉w

【以及吐槽跟正文字数差不多什么的(´・ω・`)】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3)
热度(15)
©若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