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汝

一个社恐人

【595】过去相遇梗

  • CP:59  95清水无差

  • 平行世界   私设多如山注意 

  • 年龄:九条(七濑)天13岁  逢坂壮五 15岁

  • 因为年龄改变而产生的OOC有

  • 欢迎捉虫(和错别字)

  • 文风奇怪

  • 有大段大段的对话【自认为还比较好辨认是谁说的,如果有分不清的情况请告知我w

  • 彩蛋是正文系列【大雾

这两个人配对真的很美好不来一发么w


 

 

 

已经连续七天了,独自走在与家相反的方向上,通过手机向管家说明要和同学一起自习共同备考的逢坂壮五不禁想到,这大概是自己十五年来第一次编造这么大、持续时间这么长的谎言了吧。

拐入隐在树林中的街边公园,果然看见了面无表情正在发呆的那一抹浅到发白的粉色,漫不经心的晃着吱呀作响的秋千,在瞟到来人的那一刻眼睛似乎有些睁大,带着惊讶还有一点...喜悦?

“抱歉,我似乎来晚了。”

“啊不……我并没有想到你今天还会来”




两人的初遇对于双方来说都不是什么如同漫画的美好回忆:结束与同学共同泡图书馆,全心专注于耳机中乐曲的逢坂壮五没有看到道中不平的路面,下一秒便失去平衡一头摔进了本以为只是美化作用的灌木丛中,抬头却看到了这之中藏匿着的小公园。还在惊异于这奇怪的城市绿化设计时,正对着的秋千上硬生生摔下一个少年。一高中生一国中生灰头土脸地趴在空荡荡的小公园中,空气里似乎还回荡着刚才两个人与地面接触的撞击声。

逢坂壮五已经不太记得是少年先起身跑过来帮助自己,还是两个人不顾形象地先维持着摔倒的姿势狂笑不止,总之等他准备掏出手帕时,对方已经从书包中翻出了小型医疗箱,招呼自己在旁边的秋千上坐下。

“逢坂,高中一年级。‘治疗’拜托了。”

“七濑,国中二年级。嘛,外伤这方面并不拿手,还请多多包涵。”

在感受到医疗胶布与脸之间的温差带来冰凉触感的同时,与略矮少年故作正式的声音伴随的吐息浅浅地喷在脖子上。长时间未与人有过这样亲密接触的壮五觉得脸上有些发烫,随口引了个话题:“说起来,七濑くん为什么会随身携带医疗箱呢?这不像是国中生的装备。”

“嗯,因为我有一个体弱的弟弟。虽然他常年呆在医院里,总觉得带上它会安心。”

提起自己的弟弟,壮五仿佛一瞬间看到了少年亮起的眸子和掩饰不住的宠溺。

“很聪明的孩子,一直都很乖。憧憬成为歌手,唱歌也好听。但就是从出生起身体就不好……”

少年在说着关于自家弟弟旧事的同时收拾着医疗箱,将几瓶药剂拿出,随手丢到一旁的垃圾箱。这个举动像是按下了什么开关,他越说越兴奋,仿佛要把他这十几年关于家庭的记忆全部吐露给这个刚见面不久的陌生人。


“啊,抱歉。好像说的太兴奋了。”少年不好意思的脸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有些发红。抬手摸摸鼻子,“一直听我说这种事情很无聊吧。”

“不会,很有趣哦。”感受到少年略带怀疑的眼神,又赶忙加上一句,“而且七濑くん的声音很有感染力,很好听。”

“因为我是独子,所以一直很羡慕那些有着兄弟姐妹的人呢。”

“不过,把这些事向我这个刚认识几分钟的人说真的没问题吗?”

“……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嗯?”

“没什么,请不要在意。”少年拢了拢额边的碎发,看着准备起身的壮五,再一次荡起了秋千。

“七濑くん明天还会在这里吗?”

“也许吧”

“那么,明天见”

“诶?啊……明天见”

 

之后几天,两个人相处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安静的,(主要是少年)荡着秋千的。他常常盯着天空发呆,像是在努力思考着什么,又在逃避思考着什么,仿佛第一天那个健谈的他只不过是自己构想出来的。不过,这种平和气氛倒是让壮五感到彻底的放松,远离了那些“烦扰”。

再一次打破这安静的是一次事故——壮五一次无意按触碰到按键,耳机中突然增大数倍的音量让少年听到了其中ZERO的歌声——他们又多了一个说不完的讨论话题(虽然上一个话题是单方面的),音乐。

 

“逢坂さん对于音乐懂得很多专业知识,是受过训练吗?”

“不是,只不过家中有一位业内人士。”

“真好呢”

“也许吧”

“说起来虽然有点失礼,但是逢坂さん没有怎么提过自己的家庭。”

“那里吗?抱歉,没有什么有趣的内容可谈呢。”

“嗯……”少年歪头思考了一会儿,下定决心一样,转过头看向壮五,

“我,打算离开家了”

 

“诶?”从未着重提及过自己的少年突然冒出的一句话如同一颗鱼雷,在平静的湖面炸开,让壮五有些措手不及,重心不稳,差点掉下秋千。

 

“小心!”少年连忙起身走到壮五面,帮助将秋千停稳。

“不,相比这个,离开是指?”

“字面意思”

“离家出走?”

“唔,大概更严重点吧。断绝关系那种。”

 

壮五一脸惊讶地抬起头,对上少年平静地如同诉说今天天气真好一样的目光。

 

“为什么?又不是与父母不合,还有你弟弟,你不是很关心他吗?明明一家人这么和睦……”

“所以……”

“而且不止这个,你还是个未成年,国二生,监护人方面……”

“已经有了,不劳费心。”

“那……那学业呢?七濑くん,请好好思考一下,这种会改变你人生轨道的事情还是不要这么草率就做决定比较好……”

“我并没有草率……”

“有些事情可能对你还太复杂,对于这种并不能看的全面。毕竟在你这个年龄对于外界的了解还不多,有的时候现实远比你想象的残酷。这件事会带来的后果,它绝对不只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所以,不要这么任性地离家了好吗?”

急于表达自己的壮五从秋千上站起来,扶住一直低着头的少年的肩膀,轻轻摇动,“现在先回家吧,需要我送你……吗?”

 

“什么都不懂的是逢坂さん吧。”少年猛地拍掉壮五放在肩膀上的手,声音因为情绪突然的激动而有些颤抖和沙哑。

“作为逢坂财团的少爷,在温室里无虑成长的娇贵的名品,你才是天真的那一个吧!”

“不过认识几天而已,你了解我的什么吗?”

“破产,一个与你家庭毫不相关的词就发生在我的家庭里”

“而现在,面前出现了一个可以实现弟弟梦想的机会,我又为什么不能抓住呢?”

“不要以为每个人都像逢坂さん一样养尊处优毫不费力的得到最好的。”

 

一口气说出了这么多话,少年的脸在愤怒和委屈中有些涨红。闭上眼睛做了几个深呼吸后猛然意识到自己刚才话语中充斥的不合适。趁着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他做了一个标准的鞠躬:“对不起,刚刚失礼了。我明天不会再过来了。”然后拿起书包,逃一样的离开了。

壮五也不记得之后他站了多久,是被长时间腿部肌肉支撑身体产生的劳累感打扰还是被冷风带走体温后剩下的冰冷唤醒(尽管这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他机械地带上耳机,按下播放键,却听不清其中的歌曲。熟悉的旋律缥缈在远方,没有精力去将它抓住。而自己的呼吸声和血管舒张收缩的跳动却如同涟漪,一圈圈放大。

 

 


“昨天,真的非常抱歉!”少年从秋千上跳下来,再次鞠躬,“不仅擅自查了逢坂さん的资料,而且还对你说了那种话。对不起。”

“其实昨天我也不应……”

“不,逢坂さん并没有做错什么,是我现在还不够冷静。”

“那你还会…嗯……离开吗?”

“嘛......这是已经决定好了的事情。”少年直起身子,走回到秋千旁,示意对方坐下。

“昨天已经说了吧,我家破产了。”

“而此时出现了一个人,一个带我领略了更大的世界,一个冷静指出我们错误观念的人。他让我知道了如果要进入那个光亮的世界需要什么,需要抛弃什么。”

少年诉说着自己遇到那个人后的改变,自己在替弟弟追求梦想与陪伴家人之间做出选择,无法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的无奈,和对于所剩时间不多的些许急躁。

壮五静静地听着他如同第一天那样向他不停的倾泻,也如同第一天那样在恰到好处的地方给予回应,表示自己在认真倾听。而与那天不同的是,少年不知是否有意地将声音放轻,像是希望自己所吐露的内容就这样随风而去,飘到陌生的城镇、空旷的田野、或者任何一个与自己无关的地方。

 

“虽然离开是决定好了的事情,不过,你昨天说的那些让我稍稍想通了一点东西。”少年伸手把鬓边的碎发别到耳后,但似乎不太习惯,又将其拨回原位,“你说的没错,我的确……嗯……阅历有限。”

“所以,现在干脆不思考这件事情好了。反正真的要成为弟弟梦想中的那样应该会利用很多时间去做很多准备……到时候再……”

 

“诶,逢坂さん你在笑什么?”少年从托着腮小声嘟囔中抬起头,带着点不满,“又要说我年纪小了是吧。”

“不,只是有点羡慕……”

 

心想着也许可以借这个机会也向对方发泄一下自己被误解的日常,刚要开口的壮五被突然到来的一阵汽车鸣笛打断。

“抱歉,等我一下。”旁边的少年迅速跑到步行道上,向车里的人说了几句话,大概是在争取再说几句话的时间。

“来接你的?”

“嗯,手续已经全部办完了,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就要离开了。”

“那么,逢坂さん,感谢您这几天的陪伴。虽然时间不长,但收获良多。”

“我这里才是,七濑くん给了我很多之前不会有过的想法,十分感谢。”

两个人如同初遇那天般相互用着敬语,一时气氛如同某大型会议后达成协议的双方代表之间的称赞。不过到底还是孩子,装作严肃的表情在对视的一瞬间就消失的干干净净。

 

“不过,逢坂さん真的没有弟弟或妹妹吗?”少年故作停顿,学着影视作品中的人物神秘地眨眨眼,“有一种姐姐的感觉。”

“姐姐?不应该是哥哥吗?”

“唔,怎么说呢?既和我聊天,又温柔地教我一些音乐知识,对我把你当做树洞也在包容着。不就像姐姐一样吗?”

“不,我想你作为一个哥哥也完全能做到了这些,甚至更好。”

听到壮五毫不犹豫的反击,笑得直露虎牙的少年突然想起了什么,刚要说出口却再一次被鸣笛声打断。

 

“看来不得不走了呢。那么,”

“ありがとう,そーにぃ”

“这是我家弟弟对我的称呼,感觉如何?”

逢坂壮五看着少年带着一脸得意笑容地跑向汽车,猛然发现几天来自己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七濑くん,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被点到的人停下了脚步,没有回头,指了指天空,钻进车中。

“空(そら)吗?”

 

 

 

 


 

彩蛋1

 

在Black or White上能赢过自己的偶像是逢坂壮五从没能想象过的事情,所以在宣布结果的那一刻,在其他成员兴奋地已经跳起来的那一刻,他大脑中一片空白。脸上应该是带着公式微笑的,表示兴奋和感谢的话语也应该没有出错。

直到到了后台,他在帮助娇小的经纪人从兴奋过度的六弥凪手里拿走象征胜利的奖杯时,手里那沉甸甸的重物才让他有了获胜的实感。

站在身旁的对方center九条天正对着自家center七濑陆说着什么。从陆兴奋的表情来看,大概是一些祝贺和鼓励吧。

突然,那个有小恶魔性格著称的center转过头来,对着准备将奖杯放到化妆台上的自己展开一个充满恶作剧意味的微笑。

“おめでとう,そーにぃ”

 

 

 

彩蛋二

 

“环!Nice  catch!”

“壮五さん请冷静一点!”

 

“明明相处了三年还从来没被这么叫过啊”

“在前不久才摆脱了Business Partner的称呼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