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汝

一个社恐人

【595】XII 序章

cp为 595无差

OOC

文笔很烂 + 文风奇怪【没错我觉得我又变文风了】

欢迎挑BUG和错别字

里面关于电视节目策划的内容基本是我想象的瞎编的

 名字我还没太想好就先这个好了╮(╯▽╰)╭
【很抱歉这个坑不会再填了】

 

  

“由于情人节巧克力广告的成功,现在有电视台打算推出一个IDOLiSH7与TRIGGER的合作项目,

“一档通过美食向大家介绍外国风土人情的月播节目,正片预计12期。

“制片人建议是由辛党的你和甘党的九条天做主持人。

“不过因为这需要到国外进行拍摄,加上你是第一次做外景节目的主持人,录制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就可能导致无法参加MEZZO"的一些活动宣传。所以公司打算问问你的意见。

 “答复在明天九点钟前告诉我就可以了。[1]

“总之,不要勉强自己。这段时期辛苦你了。”

 

接到大神万理的电话时,逢坂壮五刚刚与四叶环结束了今日的通告,准备赶回宿舍享受难得的休闲。如同所有的歌手,新曲发布后的MEZZO"收到了来自各方的邀请,虽然这在宣传期中是件好事,但在不同地点跑来跑去(重复着相似的话语),对于身体以及精神消耗都很大。作为搭档的环基本把所有空闲时间都拿来补眠,但到了晚上仍然是秒睡状态。难得今天只在上午有活动,这让有半天时间来休息的17岁少年开心地大呼放假万岁。

不过公司却给自己抛来了并不轻松的问题啊。

队伍里纺估计和大神一样,完全看自己的意愿。最靠谱的和泉兄弟和大和被派到外地进行拍摄,已经向他们发送Rabbit Chat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复,而剩下的几个,要不会为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要不对于出国外景报以憧憬,要不就是在面对双胞胎哥哥的问题上客观不起来。

作为逢坂壮五这个个体——一个大写的TRIGGER粉丝,自然强烈希望得到这个能和自己偶像共同主持的机会。然而,作为IDOLiSH7、MEZZO"中的一份子,不得不平衡这其中的利弊。与知名团体参与的节目的确可以为MEZZO"增加知名度,提高人气。但同时,只有一个人曝光率的大大增加(毕竟诸位都不太放心让环过多单独参加MEZZO"的宣传通告),同样可能会令粉丝比例不平衡。这会带来粉丝中的相互争论(甚至争吵),而这些言论就有可能影响到队里其他人的情绪状态。

不去,自己舍不得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去,又怕亲如家人的同伴们会被伤害。

逢坂壮五漫无目的地在夏日的午后走着,大脑匆忙地处理着来自各方的神经电流,持续不输出结果。脚步不自觉的与耳边的蝉鸣一起踏出节奏,高大的树木在冷清的人行道上投下一片片阴影。

 

“小心!”

伴随熟悉声音的,是来源于身后突然出现的用力的拉扯。紧接下来,就是面前按着喇叭呼啸而过的汽车和司机不满的大声提醒。

“啊...谢谢......”逢坂壮五转过头,被身后的人吓了一跳,条件反射般道了歉,“非常对不起,九条君。”

九条天皱着眉,看着这个没高多少的人垂下眼睛,依旧有些恍惚的样子,强行阻止了自己即将脱口而出的关于艺人安全的说教。

“下次小心点,这既是对自己和团队负责也是对饭们负责。”

“好的,受教了。”

逢坂壮五内心明显有事,但又由于什么原因无法对自己说出,还有作为粉丝始终会对偶像抱有的一丝丝兴奋,这些加合在一起呈现在九条天面前的,就是一张纠结到要胃疼的脸。天想着放任下去的话自己倒是没什么所谓,不过要是碰上了粉丝影响就不太好,姑且作为业内前辈(及偶像)还是关心一下比较好。

“因为节目的事?”

“啊……是的。我这边没有定下来一定给你们增添了很多麻烦吧,十分对不起……”

又道歉了,九条天看着对方脸上毫无遮掩地表现出被点破的惊讶,不带一丝虚伪。他在心里默默记上下次有机会见到小鸟游纺的时候,绝对要建议她给IDOLiSH7增加一些控制表情的训练,以及让逢坂壮五改改那个奇怪的毛病。

“没什么需要道歉的,现在还在筹备阶段,你的犹豫不会导致进度拖延。”

“需要到我们这里看更详细一点的策划书和示例台本[2]吗?”

对面的人听到第一句话的时候表情明显放松了,然而在听到第二句话的时候又充满着迟疑。天觉得自己总算理解了乐和龙这两个直来直去的人是怎么看待那个有时候心口不一的自己。他试着学着平日里的乐那样,潇洒地盯了壮五几秒钟,留下一个简短的句子,转身向公司的方向走去。

“走了。”

当然如果身后的人无动于衷或是极其客气的拒绝的话,自己肯定不会像乐那样洒脱。天不紧不慢的走着,还算满意地听到了身后跟上的脚步声。

以及用愧疚语气的一句“十分感谢,对不起麻烦了。”

第三次了,所以你到底在客气什么啊。九条天有些无奈的拢了拢右侧的头发,深深体会到了某种名为恨铁不成钢的感情,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

 

一路上,两人无言,一前一后地走着,很快就到了事务所。天把壮五带进访客室,让他稍等。

“杯子在那里,旁边有茶包和咖啡机,请自便。”

“哦,好,谢谢。”

逢坂壮五坐在上好的皮质沙发上,观察着这间屋子。整体是以黑白灰为主色调的简洁风,没有过多的装饰。只不过,放着饮品的桌子上摆的一些小饼干小零食,茶几上放的纸、笔,都带着TRIGGER标志的合作款。对面的墙上贴着TRIGGER三个人的个人海报,如果没记错的话是自己没有的,限量发售的那一款。

有点想要。

 

九条天拿着文件夹回来时看到的,就是粉丝模式全开的逢坂壮五盯着海报,一脸的向往。他偏过头,轻轻咳一声,希望对方能稍微注意一下。

“啊……抱歉刚刚……”

“这份是企划书,这个是台本。”他把两份材料放到壮五面前的茶几上,心想着这次还不够快,没能打断对方的道歉,“拿回去看也可以,我这里还有电子版。”

“不用了,我在这里看就可以了,毕竟明天早上就要给答复了。”逢坂壮五从一页页黑字中抬起头,再一次露出了那个带点惭愧的笑,“对不……”

“从我个人来讲,是希望你主持的。”天在另一个沙发上坐下,一手环胸一手托着腮,看着壮五露出意料之中的疑惑。

“在决定接下这个后制作方跟我提过,如果‘甘’与’辛’这两个对立组不成的话,就考虑换为双center组合,在之后是与四叶环组成‘双甘’或是与和泉三月的‘制作与品尝’的角色。”

“也就是说,如果你拒绝的话这项任务首先就会落在陆身上。”

“这档节目是需要国外外景的,而水土不服、初次接触的食物、甚至是出国的情绪波动都有可能将他的哮喘引发,这会为节目录制带来困扰。”

“虽然我们两个现在只有工作关系,但我并不希望这类事情会发生……”

“嗞嗞——”茶几上不断闪烁的手机打断了九条天,他收回观察逢坂壮五表情的目光,拿起手机走出访客室:“抱歉,有电话。失陪了。”

逢坂壮五再一次把注意力集中在手上的文件,逐字逐句的看过去,发出“哗啦哗啦”的翻动声。门外九条天的声音能微微听到,但不清楚具体字句。明明只是一个示例性质的材料,上面仍留下了主人细致的笔记批注。

刚刚九条天那番话要表达的意思他很明白,在陆的身体健康这方面,那个当哥哥的出于担心(虽然他不承认),不想出现任何闪失。看似建议和分析的语气背后,是明确的陈述句:“请你加入。如果你不加入的话,那也要直接跳过陆到其他人选。”毕竟,如果陆一旦得知自己有机会能与哥哥单独合作,就算是一织、纺和自己三人联手劝说都未必会有效。

 

等九条天再一次踏入访客室,逢坂壮五明显已经完成了他的“思想斗争”。资料已经重新收拾好,整整齐齐的放回文件夹里。他站在海报前,脸上带着掩不住的尴尬。明明并没有做错什么,却摆出一副怕被老师批评的幼儿园小朋友的表情。这让天一下没忍住,赶快侧头装作看手机的样子调整表情。

“你决定好了?”

“啊,嗯。我决定参演了,之后也请多指教了。”

九条天看着面前的人保持着标准鞠躬的姿势,无奈的情绪又上来了。

“既然决定了会有共演,那你多多少少也把一直说敬语的习惯改掉吧。除了搞笑艺人,没有主持人间相互不停地说敬语的。”

“抱歉,那我尽量……”

又来了,天在心里默默叹口气,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

“说起来,你好像对这几张海报挺感兴趣的。”逢坂壮五看着偶像不紧不慢地向自己走来,隐约还看到了小恶魔人设具象化形成的尖角出现在他的头上。

“如果你能不用敬语不道歉的征得到乐和龙关于海报的同意,就给你一份。”


TBC

[1]理论上来说,不应该会只给半天时间来思考是否参演。不过这里因为如果壮五拒绝了,就像后文天所说,需要再询问其他人选(环或三月)的意愿,这个时间可能就会比较长了。所以分给单人的思考时间就少了。【好吧我承认这就是个完全为剧情服务的BUG】

[2] “示例台本”这玩意是我纯瞎编的,正常的节目邀请艺人做主持人的时候应该没这个。意思就是类似于做实验之前的为预实验列的大致流程注意事项什么的,有着大概内容方向的一个例子类型的台本。比如文中是一档国外美食的节目,所以天收到的这本就是用日本食物文化做例子的台本。

 

 

好,现在序章结束了。现在想向大家征集想让这两个人去哪里吃..啊不,玩….也不对,拍摄。地点除了日本(毕竟“国外”)、中国(中国菜系太丰富了景点太多了完全没法挑啊摔)

 

  

 

 

以下是大量的废话。

之后预计有12章的正文,没错,节目中的一集就是一章。不过不会以节目体或者纯对话的方式出现(因为我不会写台本),而是类似于节目拍摄前后过程中为主体的叙事(说白了就是公费旅游谈恋爱),当然逛景点吃吃喝喝玩玩乐乐是必须的←尽管我并不擅长写这个(所以拿来练笔)。

至于会不会挖坑不填那要看我会不会爬墙到另一个奇奇怪怪的冷cp,而且这个真的是个深坑啊。作为一个恋家的宅,我没去过几个国家(所以去的那几个全写了///////),要找大量的资料和其他人的经历作参考。这个过程中我能不能沉住气是个问题【严肃脸】。毕竟这个序章就花了我快1个月w

所以…我尽量填…尽管可能会很慢……但请相信我就算把它中间腰斩也是会弄出一个结局的!【并没人理你】

好了,废话结束!

以上w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14)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