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汝

一个社恐人

【595】XII 第三章

第三站——德国(10月) 

  • cp为 595无差

  • OOC  

  • 文笔很烂 + 文风奇怪【没错我觉得我又变文风了】

  • 欢迎挑BUG和错别字

  • 私设多如山

  • 里面关于电视节目策划的内容基本是我想象的瞎编的

  • 名字我还没太想好就先这个好了╮(╯▽╰)╭

  • 大概会出现和原作有出入的地方..请务必当做平行世界看
    【很抱歉这个坑不会再填了】



九条天在给陆写的明信片末尾署上自己的名字,没有使用给粉丝的那种签名体,而是像上学时期那样,一笔一划清晰明了。他看了看桌角精心挑好的另外2张,想写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留下任何笔迹。天把这三张片子放进一个牛皮信封里,与其他几张寥寥几笔就写完了的一起投递进了门口的邮筒里。

逢坂壮五在商店前的椅子上坐着,摆弄着给队友们和受照顾的人购买的伴手礼,看到天投完了明信片,向他点点头,快速地把东西收拾好暂且交给拍摄组的工作人员保管。

新一期节目的拍摄开始了。

这次的拍摄赶上了德国十月举办的著名节日——慕尼黑啤酒节,现场装饰的宛如巨大的主题乐园,游客和住民不约而同地穿着当地传统民族服饰,与同行好友跳着唱着,冲向一个个惊险刺激的娱乐设施。能容纳上千人的啤酒棚内伴随着玻璃杯相碰,阵阵爽朗的笑声和不在调上的齐唱,早已经融合成了一片欢呼。明明还是个刚开始没多久的上午,气氛却已然十分高涨。

同样被要求换上了格子衫和传统牛皮裤的两个主持人尽管有心想让自己的情绪一同高涨起来,但阴天下的10摄氏度对于单衣短裤来说还是太冷。每拍摄完一个镜头后,这两个人都会抱着自己的冲锋夹克默默取暖。

逢坂壮五看着九条天哪怕披着衣服,身体仍在不自觉地微微发抖,突然想起自己包内应该是有一片暖宝宝的,那还是当初经纪人听说自己胃不太好,特意往每一个包里都塞进一个作备用的。他把暖贴递给正向手指哈气的天:“要不要用一下?”

九条天抬眼,有些好笑地看着面前这个恨不得将衣服拉长到能把自己裹两圈的人,道了声谢,但没有接,用自己稍微暖和了一点的手推了回去:“逢坂桑你用吧,我还好。”

被拒绝了的壮五略显窘迫地揉揉鼻子,被自己冰冷的触感吓了一跳,把身上的衣服又紧了紧。

导演组还没有发出开始下一段内容拍摄的信号,两个人只能站着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突然,在旁边的嘉年华摊位上爆发出一阵欢呼,一个高高壮壮的女孩子从摊主手上接过一块花纹复杂的大披风,披在自己和另两个女孩子的身上,三个人开开心心地拉起手去到下一个摊位。逢坂壮五看到那个摊位的项目突然眼前一亮,和工作人员知会了几句后拍拍九条天的肩:“现在离拍摄应该还要一会儿,我们去周围转转看看?”

有了上一次的“走失”经验后,天谨慎地预估了一下再次走丢的风险似乎不太大,加上走动走动也会让身体暖一点,而且那作为礼品的披风看起来真的很保暖,点头跟着壮五走了过去。

那是一个敲击类型的游艺项目,参与者需要拿着一个长柄锤子的末端,用力砸到敲击区,一旁的屏幕上会根据敲击力度的大小给予相应的分数。刚刚那个女孩子就是因为分数到达了5位数,所以得到了该项目最大的奖品。

九条天看着逢坂壮五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帮他和摊主交涉付了钱,看着对方走到一群身材高大的欧洲人中间,拿起了锤子。身边围观的人用各自的语言和同伴交流着,天在其中捕捉到几句英语,是说这个东方人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可能连5000这个数值都上不去。

天不着痕迹地笑笑,想着之前陆曾经和自己说过的各种关于对方怪力的事件,内心暗暗产生了兴奋和期待。他看着壮五晃晃手,像是在颠锤子的重量,然后一个撤步,锤头在空中留下了一个漂亮的半弧轨迹,重重地撞向敲击区。

突如其来的巨响把离壮五最近的几个人吓得一缩,音响丁零当啷放着庆祝的音乐,屏幕上的数值哗哗地上涨,最后停在14360这个数值上。

哇哦……虽然有一定思想准备,天还是对这个数值感到惊讶。周围一部分反应过来了的围观者送上了掌声和呼声,甚至有几个胆子大的姑娘提着裙摆开始在壮五身边踏起舞步。

人群中心的壮五看着数值没什么反应,有些呆怔地接过礼品披风,走到九条天的身边直直地递了过去。

天不知道这个人怎么了,但还是拿起披风将它抖开,盖在对方身上,问道:“逢坂桑?”

见对方还没什么反应,天又用手在他眼前晃晃:“逢坂桑?”

“啊,没事的……”逢坂壮五终于回过神,抓下刚上身的披风塞到天的怀里,“这是给九条君的!”

“真的没什么问题?那刚刚的放空……”

“那个啊……”壮五看着对方只是抱着,没有下一步没有动作,像刚刚九条天对待自己那样,也伸手给天围起来,“就……没想到会这么简单就能拿到,我还没用全力呢……”

天听着壮五的话里带着点本人都没察觉到的委屈,觉得这人这么大了还能有这样可爱的一面,这种反差也挺有意思的。他截住壮五的手:“都给我了,那你怎么办?”

“我还有暖贴的……”

“在外面贴也不方便,”天把拉开披风,将一半绕上壮五的肩,“刚刚三个女孩子都能一起盖,我们两个应该也没问题。”

是没问题,壮五心想,但另一层意义上很有问题。和偶像在一个毯子包裹下,他感受得到自己不断发热的耳尖,内心里的小人拼命嚎叫的同时,暗自祈祷自己的面部表情不要太崩坏。

“你身体没什么问题吗?”天看着边上的人脸色潮红,担心对方着凉感冒,离壮五更近了一步,直接上手抚上对方额头,又用手背试了试自己的温度,“没发烧……”

“啊…那个…没事的!我很好!”壮五努力调整自己的声音不要那么僵硬,无意识地想往后退了半步,却发现身后就是围栏。

太近了!壮五心中的声音尖叫出了海豚音,又开始迷迷糊糊地神游起来:这个距离连天脸上的化妆喷雾的味道都能闻得到,不过这个味道有点熟悉…好像是我代言的那一款?节目组拿来用的是这个牌子啊……

 

激动归激动,尖叫归尖叫,工作还是要好好完成的。结束了室外的内容,拍摄组一行人进到了啤酒棚里。与室外的阴冷不同,室内高涨的气氛和挤在一起舞动的人群让棚内宛如夏季。在这充满着躁动的环境里,爱酒的导演恨不得直接取消拍摄任务。他一改往日的满脸微笑,面色严肃地将所需素材一口气拍完,拉着平日要好的几个工作人员一头扎进相互碰杯的人潮中,留下一句轻飘飘毫无说服力的叮嘱:“大家玩得开心点!别喝太多……”

九条天和逢坂壮五还保持着拍摄时面对面的姿势,看着已经完全融入节日气氛的工作人员们,相互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天从摆满了啤酒杯的桌上把冷食餐盘移到自己面前,叉着沙拉,一口一口地往嘴里送,:“你刚刚喝酒还好吧?”

这个“喝酒”说的是拍摄节目时壮五必须往嘴里送的那几口。这一期主题既然是啤酒节,那就不可能不拍摄喝酒相关的镜头。知道他酒后状态的天为了正常拍摄,难得使用了自己的明星特权,强硬的要求把这个素材的拍摄放到最后。导演组虽然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同意了,在拍摄的最后才录制让壮五喝几大口啤酒的镜头。

“现在来说,还好……”壮五拿起一旁的果汁吸了一口,“不过味道是真的很好啊……对了,九条君不尝尝吗?我记得这里18岁就可以饮酒了。”

“嘛,说毫无好奇心肯定是假的。但是第一次喝酒总觉得应该更有仪式感一点。”

“也是呢,这也算是成人礼了。”

两个人随意地闲聊着,话题渐渐拐向音乐。同为爱音乐到进行了牺牲的人,两个人的共通话题意外的多。逢坂壮五看着对面这个聊到眼神发亮的人,再一次认识到对方还是个比自己小两岁的孩子。对这难得显露出来符合年龄的状态,他没有来由地想去保护,想替对方分担烦恼。

这种保护欲应该不是从粉丝的角度出发的,壮五暗自想到。毕竟TRIGGER的center九条天是强大的,是所有TRIGGER粉丝的定心丸。而面前的天君只是早年离家去追求梦想的未成年。两种状态都是真实的,所以更让自己有些……

有些……嗯……

等等,有些什么?

发现了内心中好像包含了一丝道不明的情感,壮五感觉自己的本能预警好像在滴滴响着。他不敢放任自己的想法继续飘下去,抓起边上的杯子一口气灌下半杯冰凉的液体,像是要用气势压倒内心里刚浮出的小小火苗。

“逢坂桑!?”不能喝酒的聊天对象在中途突然举酒猛饮,九条天被壮五的举动吓了一跳。想到之前和i7众人举办酒会的情景,他马上握住对方的手腕,阻止对方继续喝下去。

“诶……天天?”

还是晚了啊,九条天在心里叹了口气,转头打算去找工作人员要点解酒药之类的东西。可是四周的人早已陷入狂欢,站在各自的椅子上随着现场乐队的伴奏跳着舞。天本打算也站上椅子,看看能不能看得更远一点,还没起身就被从对面蹭过来的壮五一把拽住,像个八爪鱼一样附在自己身上。

“逢……”

“嘿嘿,天天……”八爪鱼打断天还没说出来的话,一手拿起新的一杯啤酒,另一手环住天的后脖,有一下没一下地揉着天的头发,“天天超厉害!天天真的超厉害!嘿嘿……”

天刚站起来一半就被壮五环住,强行维持着一个弯着腰半站不站的姿势,心里默念不要想着能和这酒后的撒娇狂魔讲道理:“那让我先坐下好不好?”

“天天真的超厉害!”壮五单手掰过天的头,让自己能直视对方的眼睛,重复了一遍这句话,然后又喝了一大口,宛如传教一般地对着天开始念叨,“天天很努力…天天做得很好…我可以撒娇…天天也可以…因为天天……”

九条天没有细听壮五碎碎念了什么,他只觉得这次醉得似乎不像以前经历的那几次厉害,只有小粉丝对偶像的滤镜彩虹屁,没有让他当着这上千人单曲循环地表演自己的曲子。

还没来得及庆幸不会在海外留下黑历史,他就被壮五一掌拍回了注意力,“天天!”

“嗯,我在。”

“天天跟着我说!”

“嗯,跟你说。”

“说我想被壮五哥哥安慰!”

“我……”

嗯?这又是来哪一出?先不说那个“壮五哥哥”是什么,不是说好是喝酒后爱撒娇而不是用撒娇去让我撒娇么?

看九条天没有任何动作,壮五不满地晃晃对方的胳膊:“快点说嘛!”

天深吸一口气,安慰自己反正对方之后也不会有记忆,艰难地开了口:“我…我想被壮五哥哥安慰……”

“嘿嘿好乖好乖……”壮五揉揉天的头发,又轻轻拍拍天的脸,“努力的孩子就应该有奖励!天天值得哦!”

九条天还没来得及去思考这个奖励会是什么,头发上就出现了一种带着湿气与酒气的软软触感。

“好啦!”亲过天头发的壮五像是完成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虽然这个行为的确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主动把自己的发帘撩上去,将额头送到天的面前,“我也要天天来!”

天这回是真的叹出了声,看了看四周的人仍沉浸在另一个世界,没有拒绝他。万一还有更奇怪的要求呢,这只不过就和小时候给陆晚安吻一样,他这样想着,将唇印了上去。

自己的诉求得到了满足,壮五显得更开心了,摇着天的手又开始小声絮叨,把自己成功催眠。

“天天就应该这样……和我……轻松一点也可yi……”

九条天的左手被睡着的八爪鱼攥着,只能用右手拿起上午的披风给壮五盖上。他看着面前的人平静的睡脸,突然觉得周围的喧嚣仿佛只是电视中的影像,与自己和壮五并不在同一个空间。

天拿起面前的苹果汁抿了一口,暗笑自己怕不是也醉了,否则哪里来的奇怪想法。之后掏出手机,给那有着3个组合成员和经纪人的群聊发了消息,半抱希望地询问解酒相关的事情。

 

 

 




 

以下是废话时间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居然有人会在上一章发完2年多后发新章!请叫我隔年更选手w

好吧虽然估计也没多少人会看但还是对此感到些许抱歉:对不起——【土下埋

不过也算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 我真的会把它写完的啦!真的!信我!(???)

这章开始铺感情线了,写得讲真挺僵硬的....真的能明显看出我的不擅长ww

好了我要继续跑路(x)了ww下一次的未知时间点再见啦~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1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汝 | Powered by LOFTER